夜陌唯

鸽子,特别能咕咕
“不够自我”
创作不死,自由永存。
“我属于银河”

【南薛北张】放下

深夜脑洞产物
没头没尾的故事
意识流
文笔渣
ooc预警
我的第一篇大薛文(发出来的)
如果你愿意看的话就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他早该料到的。
        那人站在他面前,嘴角上扬,却不带一点笑意,目光冷冽,锐利得仿佛已经将他看穿,他暗自腹诽着,整得好像我欠你似的。
        他尝试开口,第一个字从牙齿的碰撞中蹦出来的时候他却闭了嘴——他的声音是抖的,而且他根本抑制不住想骂人的冲动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。”得,语言系统已经紊乱了。
        他想笑,可他笑不出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您这是何必呢。”他最后还是什么也说不出来了,劝说的、带脏字的,只得如机器般僵硬吐出毫无意义的语句。
        那人却突兀地笑了,是真正意义上的笑,染上了几份苦涩。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何必呢,都不年轻了,干嘛装作勇敢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他听出了那人声音里藏着的不甘心——说到底他还是最懂他的人。可他更清楚的是,不甘心有什么用啊,不属于你的永远也不属于你。他早就明白了,所以分开的时候他一点也不难过,一点也不。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该以什么身份去劝那人,是前男友?还是朋友?亦或是陌生人?或者都不是?他懒得去想,便沉默着,与那人僵持着。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一个问题。”良久,那人终于说话了,他松了口气,“我只想知道,你爱过吗?”
        似乎所有的情感都揉进了这句话里。
        他觉得自己真的不能再忍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才也说了,您这是何必呢,何必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没用的问题上呢?爱过没爱过真的那么重要吗?如果我回答‘爱过’,那又能怎样?我们已经分手了。如果我回答‘没爱过’,你信吗?我都不信。翻旧账就那么有意思吗?你明知道伤口已经够深了,还偏要再割几刀才过瘾?算我求求你了,别再往伤口上撒盐了,薛之谦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信。”那人说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