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陌唯

鸽子,特别能咕咕
“不够自我”
创作不死,自由永存。
“我属于银河”

【蒲萄唐】假戏真做(3)

我更啦~隔了超久不好意思(鞠躬)

另外说一下九洲的梦其实有别的含义,可能暗示了结局哦。


3.

  『那个……我决定了,把她让给你。』

  「你别这么自以为是好不好?」

  『不是……我以为你会开心……』

  「你是傻子吗?!你到底是喜欢她还是喜欢我啊,还是你眼中根本就没有她?这是让的事情吗?!我要求你跟我正面对决,我不想这么憋憋屈屈窝窝囊囊的获胜!」

  『我……』

  「别我了!你还要优柔寡断到什么时候?」

  『好,我跟你正面竞争。』

  ……

  对完几场戏,两人大汗淋漓,彼此瞪视着喘气,像一对仇人。唐九洲眼眶通红,似乎是被蒲熠星的气势吓退,又似乎是完完全全融进了角色。

  “可以吗?”唐九洲小心翼翼地问,他用剧本遮住自己的脸,蒲熠星只看得到他的黑发,手感很好的样子,忍不住上手揉了揉。

  “干啥?”唐九洲抬起头瞪了蒲熠星一眼,退后几步,“蒲大影帝,咱俩没那么熟吧。”

  蒲熠星有些尴尬地收回了手,生硬地回答了刚才的问题:“演得不错,相信我,你已经跟那些电影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一个水准了,我是说演得好的。”

  “那就还是要努力。”唐九洲仿佛已然忘记刚才的小插曲,“我先回去了,你——”

  “我没通告。”

  “哦。”唐九洲对于蒲熠星猜中他想说的话无动于衷,转身就走。他不想在蒲熠星面前暴露什么,虽然蒲熠星是他的偶像,但他不能表露出欢喜,他不了解他。

  他粉了蒲熠星六年,从出道开始,从不火到爆火,电视剧、电影、综艺、采访,他都看了,渐渐爱上了戏剧。于是他开始找一些群演的工作,仿佛这样就能更靠近自己所爱的工作。后来嘛,是被他现在的经纪人挖去当正经演员了。他算有天赋,学得很快,经纪人也老说她慧眼识珠,他倒听出点夸赞自己的味道来,兴许是错觉吧。

  蒲熠星看着他远去,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想要冲出去拉住他的想法,这不是自己的作风,这不像自己,蒲熠星皱紧眉,怀疑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  “姐。”从身后传来了不小的声音,蒲熠星转过身说。

  他的新经纪人李姐踩着双细高跟,眯着丹凤眼,瞧了他几眼,开口:“怎么,喜欢那小子?”

  “不敢。”蒲熠星低着头。

  “我又不是女巫,你这么怕我做什么?”李姐难得笑了笑,“我不能说喜欢他就去追,于个人或者于公司的立场,我都不能这么说。当然我也不会说不允许你和他谈恋爱这样的话,这是属于你的自由,只是,别过头。”

  “姐,你可能误会了,我对他不是那种喜欢,我就是,挺欣赏他的。”蒲熠星思考一会儿,否认道。他也奇怪,自己单了二十几年,怎么到唐九洲这儿就两眼发直溃不成军了?怎么就一见钟情了?然而没等他继续深究这个问题,就被打断了思绪。

  “蒲熠星,其实你表现得很明显,局外人都能看出来。”李姐拉过一把白色的塑料椅子,悠哉地坐下,仰视着他,“平时的你对后辈不是这样的,虽不至于冷漠,但也没那么热情,更不会上手有一些肢体接触。我知道这小子演得好,但是你的所作所为,似乎并不是以想做朋友为出发点的行为。”

  “我知道了李姐,我会收敛点的。”蒲熠星躲避着李姐的视线。都说李姐是公司里的王牌经纪人,今天他倒是领会到了李姐的恐怖之处。她的恐怖在于她能精准地分析出他的心理活动,每一句话都带着很强的气场逼迫他说出真相——不,甚至不用他亲口说出真相,李姐就能料想到——饶是他这种气场强大的人,也感到压力山大。

  “回去好好休息吧,我还要带别人呢。”李姐站起来,冲他挥挥手,手镯与椅面碰出清脆的叮铃声。

  他心里苦笑,怎么休息得好?且不说留给他们的时间本来就不富裕,再加上他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对同性情窦初开,脑子里夹杂了太多乱七八糟的东西,这叫他怎么好好休息。划开手机,点出备忘录,查看接下来的事项,倒不是工作,是他个人的一些杂事。结果第一行写着:跟导演编剧协商改剧本一事。这是他拿到剧本第二天导演联系的他,写这个剧本的编剧是个新人,希望他能帮帮忙。他出道六年,演过不少名导演的大制作,拿过几次影帝,各种奖的都有,但他也不是研究这个的,面对自己第一次改剧本,内心还是觉得不妥。他倒是不怕被有心之人利用说成是给自己加戏,只是难免矫情地想,改坏了怎么办。他的心中一直横亘着的这种担忧,挥之不去。反正他是很讨厌这样的自己。

  手机震动着,他没拿稳,一下子掉在地上。

  我靠。

  他翻了个白眼,捡起手机,一边接起电话,内心一边仔细斟酌了一下,决定还是叫上唐九洲,以免这小子又黑脸。其实言重了。唉管他呢。

  “喂?王导?”

  “小蒲啊,你把那个新人也叫上吧。”

  “正有此意。”

  挂了王导的电话,他马不停蹄地给正在工作的李姐打去,李姐不耐烦地问什么事,他三言两语解释清楚,李姐给他念了一串号码,说这是唐九洲的电话。他在纸上记下,谢过李姐后李姐干脆利落地留给他一声“嘟”。

  他输入号码,有些犹豫。说实话他有点害怕,害怕自己的提议会被唐九洲拒绝,那将等同于在他心上用力的开一枪,鲜血淋漓。这么想了一会儿后他猛然发现自己就像那些陷入恋爱的小姑娘一样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无法自拔。怂什么怂啊,什么场面没见过啊,他安慰自己,狠下心去摁拨通键。电话很快就被接起来了,那边略带疑惑的喂很好听,他的心一沉,意识到自己这下真是无法抽离了。

  “那个,唐九洲,我是蒲熠星,王导,就是咱们这个本的导演叫咱俩去商讨一下改剧本的事情。”“没问题吗?我是说我一个新人去商讨改剧本的事情,没问题吗?”唐九洲的语气焦急,语速极快,“这次的剧本确实有点问题,但是……”“但是这事儿传出去,可能会对你的前途不利。”蒲熠星自然地接过话头,“不过这是导演的意思,你一个新人……”唐九洲何其聪明,一下子就听出了言外之意,“去!”“这样显得好像是我在威逼利诱你啊。”他开玩笑道。“……我管不了那么多。”唐九洲声音冷了下来,“蒲熠星,别试探我。”他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了话,却又不知怎么补救,只好说:“抱歉。”“不用道歉,我承受不起。”唐九洲的声音明显透露出不悦。“你是不是误解我了?”他急着往回找补,“我没有那种——”“你能说出这种话来,就说明在你心里我并不是普通的后辈,对吧?”“我……”他一时语塞,他觉得唐九洲太了解他了,这令他有些奇怪,正打算问的时候,唐九洲说了句“再见”,就挂了电话。按理说无论是哪个后辈,都不敢这么直接的挂他电话,就算是为了自己前途着想,也不会这么干,而唐九洲似乎吃准了他一定不会生气,行为更是肆无忌惮,难道说——唐九洲知道他喜欢他?算了,他在这胡思乱想什么呢,揣测他人的想法不是他的风格,他现在应该出发去王导的工作室了。

  唐九洲靠着窗思考,无视了车子的颠簸。他刚才一直想,蒲熠星究竟是为什么要接这部戏,以他的身份明明可以接更好的制作,他甚至不需要看这个剧本一眼,或者说经纪人根本就不会选择这部戏,那他为什么呢?导演跟他是熟人?亦或者想提携一下新人?难道……难道蒲熠星知道他要来演这部戏?那么按照他之前的推测,蒲熠星的确喜欢他。操。他骂。又想,那他呢,他自己呢,从未把蒲熠星当成前辈,行为不妥却没人提醒,好像那句歌词说的:“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。”他慌了,他得承认他慌了。他胡思乱想了太多,但更多的是思考未来,如果蒲熠星向他告白,他该怎么做?他会心软,他不会拒绝,但强扭的瓜不甜。可以的话,他希望那天永远不会到来。可这又是否为他的真实想法呢?他是蒲熠星的粉丝,有一天能与偶像并肩是他的期望,但他的角色似乎已经演偏了。不,他是演员,有一天摘得奖项是他的梦想,但他看不懂这圈子里的是是非非。不,他只是一个普通人,他应该过着平凡的生活,他不该与蒲熠星有任何接触,但他没有退路。所以他矛盾。

  他无法左右这场相逢,也无法阻止蒲熠星的爱意——这么说合适吗,他问自己——现在唯一能做的是顺其自然,做好自己的份内之事,也就这样。

  后半段路程他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。梦里什么都没有,只有他独自站在荒地,周围白茫茫的一片。他蹲下身,触到黄沙。他捧起一捧,黄沙消散,指缝间不留任何。他站起来往前走,景色也没有改变些许。他伸出手,只感到风。一丝悲伤如藤蔓紧紧缠绕着他的心房,眼眶一阵模糊。正在他愣神时,记忆竟随风飘散。他忘记自己为何停留在此,为何眼眶湿润,为何难掩悲伤。他忘记了出发的原因,忘记了目的地。他在白色中迷失。

  等等!

  他惊醒。

  抹去眼角不明不白的眼泪,他习惯性地反省自己。虽然梦境似乎在提醒我要不忘初心,不过不能就这么睡着啊!他心说。那时他还不懂这是多么可贵的睡眠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