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陌唯

鸽子,特别能咕咕
“不够自我”
创作不死,自由永存。
“我属于银河”

【南薛北张】我曾经爱过你

  我曾经爱过你;

  爱情,也许在我的心里

  还没有完全消逝但愿他再也不会去困扰你。

  我也不想再使你因此难过

  我曾默默地、绝望地、爱你,

  一方面忍受着羞怯,同时也忍受着嫉妒的煎熬

  我曾经那么真诚、那么温柔地爱过你,

  祈愿上帝保佑你,有个人也会像我那样爱你。

  

  张伟夹在人群中央,望他曾经的恋人——薛之谦。薛之谦站在街头,浅浅地唱着他的歌,是那样动听、那样令人心碎。不得不说薛之谦确实有很多的故事,而张伟未必是最深刻的那一个,但他这么想当然,并觉着薛之谦也会这样想。有时候人的感觉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,他会带你飞往天堂,也会带你堕入地狱。好吧,这并不是现在要讨论的话题,现在他的内心充斥着对薛之谦的怜悯和一点点幸灾乐祸,怜悯是怜悯薛之谦竟然落到了如此地步,幸灾乐祸是看到薛之谦比自己还要过得不好,心里竟然有一点开心的感觉。

  他冲出人群,站在离薛之谦大概两米远的地方,不算太近,也不算太遥远,足够了,这是曾经恋人的最佳距离。薛之谦抱着吉他,嘴唇几乎要贴到麦克风上,唱出来的词模糊不清,大概是故意做出来的效果。他竖起耳朵仔细去听,却只能听到一片悲鸣。薛之谦停止了演唱,眼睛亮亮地望过来。“张伟。”没有任何的疑惑。“哎。”他下意识回道,“您过得好吗。”说完这句话他就后悔了,很明显,薛之谦过得并不好,生活能把一个歌手逼到这样的绝境,很残忍,很残忍。“还好啦。”薛之谦勾起一个笑,“还能唱自己写的歌就很好了。”他摸摸下巴,想起以前薛之谦以前曾跟他说张伟,我一定要红,我要大家都能听到我的歌,而今,薛之谦还是变了,变得他认不得了。但他想,没有必要再跟薛之谦提起这些了,他们已经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  薛之谦唱完一首歌,向仅有的几个观众鞠躬致意。张伟看着他把吉他收进盒子里,盖上盖子。“一起去喝杯东西吗?”薛之谦如此问。“您、您酒量不好吧……”他有些尴尬地看向别处。“想什么呢,我说的是奶茶店。”薛之谦笑了,“就当陪陪我这个老朋友,好吗?”“您还有这种爱好?我还以为只有小女孩才喜欢喝奶茶。”他说,觉得有些不自在。“最近迷上的。”薛之谦说。“好吧。”他挠挠头,应道。

  奶茶店店面比较小,也没有地方可以坐着歇息。张伟随意点了杯柠檬水,看薛之谦轻车熟路地要了杯珍珠奶茶。“走吧,咱们遛弯去。”薛之谦端起奶茶,对他说。“上哪儿?”“随便走走。”

  于是两个大傻子端着各自的饮料走上不算喧闹的大街,相顾无言。偶尔有好奇的路人盯着他们看,他们也不甚在意,他和薛之谦都是过气的明星,无所谓被看见。张伟有一肚子话想要跟薛之谦说,但是话到嘴边却不知道怎么开口。薛之谦一眼就看中他的心事,问他怎么了,是不是有事要说。“嗯,对,是。”他想了半天却只蹦出了三个字。薛之谦就那么停下脚步看着他,等他开口。“我觉着你跟以前不一样了。”他说,“可能是因为我离你太远了。”“是吗,也许吧。我以前不知道原来名利不是那么重要的东西。”薛之谦迈出一只脚,盯着地面,“后来我总算明白了,其实只要能唱自己的歌就很好了。其实我挺害怕的,害怕有一天我会连唱歌的资格都失去。”“不会的。”张伟说,“你还有我。”“不。”薛之谦抢着说,“我已经失去你了。”“对不起。”张伟这才猛然惊醒,他们分手挺久的了,“会有一个人,做你最忠实的听众的。”但那个人不是我,他悲哀地想。薛之谦望着天空,一排飞鸟掠过,风又起了。“张伟。”薛之谦唤他,“其实我不想分手的,我很爱你,真的,所以我尊重你的选择。很抱歉,这时候说这种话。”薛之谦轻叹一声。

  张伟这时正看着不远处的电线杆出神,满脑子都是他和薛之谦的点点滴滴。他很清楚的记得,分手那天,他扬手砸坏了薛之谦最珍视的玻璃杯,撕毁了他们俩的合影。整个过程一气呵成,不带半点犹豫。薛之谦什么都没说,只是默默捡起合影的碎片,妥帖地放进自己的口袋里。那天薛之谦出奇的安静,他扬长而去,薛之谦也只是看着他的背影。越深情的人越绝情。他心目中的薛之谦应该是这样的,但是,到了他这里这句话就不顶用了。“我以为你会放下的。”他说。“放不放下又有什么关系呢,至少我还爱着你啊。”薛之谦笑,“放下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任而已,我又不需要为自己负责任。”这时张伟才发现薛之谦固执得可怕。“你放心,它不会去打扰到你的。”薛之谦说,“曾经我的心脏的跳动就快要停止了,是你的出现才使我这颗老心脏重新跳动鲜活起来,所以我心怀感恩,但这并不是爱情。我心中的爱情是你,是唯一的你,无可替代的你。”

  我曾经爱过你,但那已是过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