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陌唯

鸽子,特别能咕咕
“不够自我”
创作不死,自由永存。
“我属于银河”

【南薛北张】安河桥北(4、5)

天哪我在写什么。。。

ooc致歉。

4.

  张伟躺在病床上。这几日的连轴转可能是他生病的诱因,就像几年前的薛之谦一样。不过他此刻没有精力再去想这些了,他想见见薛之谦。病房的门吱呀一声被打开,他期待地望去。

  薛之谦撑了一把伞,伞上没有水。

  “薛老师。”他拖着小奶音叫他。

  “张伟。”薛之谦的声音像是浮在半空似的,“我来跟你道别。”

  为什么要道别?他想问。

  “我不想再亏欠你什么了,也不想再耽误她了。”不等张伟发问,薛之谦又自顾自地说起来,“我结婚了。”

  这话听在张伟耳朵里犹为讽刺。

  他怒极反笑:“薛之谦你就是为了说这点破事过来的?就是来说我们的曾经不作数的?”

  薛之谦看着他,面无表情:“我们到此为止吧,张伟。”

  “是谁给你说狠话的权利的,薛之谦?”张伟突然很生气,也很难过。他发现他珍藏在内心的美好在薛之谦那里一文不值。

  薛之谦的表情有些松动。

  张伟看着薛之谦,有些烦燥,他很了解薛之谦,知道薛之谦这个表情说明他很为难。但张伟宁愿不理解,这样他就可以歇斯底里,就可以不顾一切,就可以说出迟到的我爱你。

  “好吧,是我怂。”张伟看薛之谦没有继续说话的想法,叹气道,“但是薛之谦,我求你别再利用我的弱点了。”他快哭了。他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走到这一步。

  “这把伞送你。就当一个纪念吧。”是那把没淋过雨的,薛之谦刚刚拿进来的伞。

  待薛之谦离开他的视线,他才有机会好好地端详这把伞。伞上有一行小字:

  “谢谢你在我心里下过雨。”

  那一刹那,张伟终于忍不住哭了。

5.

  薛之谦坐上车,微不可闻地叹息一声。他不是故意伤害张伟的。他只是,只是没有更好的方式了。

  他们终是错过彼此了。

  薛之谦信命,所以张伟的到来他一点也不意外。可是他没想到的是,张伟原来压根没走近过,只是站在门口笑着说薛老师好。这段感情终究是落了俗套,被他放在角落,不值一提。

  他一直记得,张伟曾把一切都给了他。他一直记得,张伟陪着他,一直走到安河桥北。那天是个阴天,他俩冻得发抖,却还是在灯火渐渐消失时拉着彼此的手。

  他曾在醉酒时聊起张伟,朱桢李晨都知道。大哥以一种过来人的口气劝他,如果想在一起就勇敢一点,要么就趁早断个干净,别整得两败俱伤。结果呢,他还是不够勇敢,以炮友的身份做着爱人做的事儿,最后才断,两败俱伤。他以前从没这么难过,这几年来的眼泪全流在张伟身上了。

  “自作孽,不可活。”他觉着这话极其符合现在的他们。

  如果我还有着破釜沉舟的勇气,是不是张伟眼底的光就不会熄灭了?他已经不敢去想。

  他太了解张伟了,知道张伟害怕,害怕毁了他。他也知道张伟习惯把真心话藏在插科打诨里,所以他没有捅破,没有说过我爱你,想着有一天终会拨开乌云见太阳,那时再表白也不晚。可他们没有等到那一天。一切发生得太突然,他必须回到正轨上了。

  他强迫自己向前看,前方没有张伟,灯火通明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